小颠茄

杂食大乱炖

老式夏天(洋灵)

以下情节均属胡诌,请勿上升真人。

作为一个自认为是糙老爷们的大眼睛男孩儿,倘若你问弟弟最喜欢哪款香水,他一定会扬起下巴,带着莫名的骄傲比着大拇指对你安利:“six  god!”
“事实证明我小弟还是这么没见识。”木子洋蹿到镜头前直乐呵。
然后他拿起一罐痱子粉,把这个没见识又一身花露水味儿的小弟拖到沙发上,“来来来,扑痱子粉了。”
“扑什么痱子粉,我没长痱子!李振洋!你是不是还拿我当小孩儿啊啊啊啊啊!”
你可不就是一小孩儿么,他洋哥想,一边不由分说地把他按住了,义正言辞道:“没长才更要扑,防患于未然,小弟你得有点忧患意识。”
皮孩子多动症一样地闹腾,吵吵嚷嚷地跟他讨价还价,最终达成的共识是可以在两块肩胛骨内侧的区域扑上一点儿。
木子洋的拇指顺着脊柱往下按,最终停留在最突出的那一块上反复揉捏。
很久很久以前,夏天的味道。木子洋想。
其实也并不是很久以前,只是大洋哥回想起了自己的孩童时代。老人家摇着缺了边角还舍不得扔的大蒲扇,坐在折叠款的小板凳或是自己缝制的垫子上,一边絮叨着家长里短一边笑着看他们几个小孩儿在花坛边蹿上蹿下的疯成一团。
当夜晚来临的时候,他们就会依依不舍地被各自的家长牵着手领回家,尽管精疲力尽还要约定明天的见面。
那个时候的风比现在更为闷热,疯了一晚上总会发现自己被蚊子叮出好多个包来。躺在床上的时候姐姐会拿着扇子帮他扇上一会儿再掩上房门出去,混着花露水和痱子粉的气息就是在那个瞬间浓郁到了顶点。木子洋不讨厌这个味道,相反他觉得很安心,窗户只开了一条小缝的房间里,他沉沉入睡。
“困了么小弟?躺那,大哥给你扇风。”
弟弟带着难以置信的目光看他一眼,“李振洋你是不是疯了啊李振洋?电风扇就在咱俩对面呐!”
他抬起胳膊往对面指,白皙的手腕上系着木子洋早上亲手绑上的五彩绳。
木子洋眯了眯眼睛,觉得自己被小崽子如此挑衅,脸上好像有点挂不住,干脆操起原本打算拿来给小弟扇风用的杂志打了他一顿屁股。
他算是看出来了,温情什么的,搁李英超这个虎逼这儿根本就不存在。还青春疼痛文学,你看看大哥打得你疼不疼痛?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