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颠茄

杂食大乱炖

[淘麟]竹马

麟壹铭是个怕高怕鬼怕陌生人的胆小鬼,这是杨淘花了很久都没能消化掉的事实。

第一次见到小麟哥的时候,他站在练习室的一角对着镜子玩球,墨绿色的球体在他指尖上转啊转,像是一只有生命力的陀螺,把根系与这个人连在一起。麟壹铭朝着他转过身来,一边潇洒地把手背到身后,于是那篮球也跟着他的手一起背到身后去,最后乖巧地被他收到手臂里稳当地抱住,“哈喽,我叫郭桂林,你可以叫我小您。”

那时候还没有取艺名的郭桂林普通话说得比现在还烂,同为广东人的杨鸿涛费了好大力气才听明白他的自我介绍。但是那只空出来的对着他伸出来的手却简单好懂地表达了郭桂林的热情,以至于杨淘在最开始的时候真的相信麟壹铭是个热络开朗的自来熟。

是在和其他的练习生聊天时不太会找话题只能傻笑的麟壹铭,是面对镜头因为普通话说得不好而紧张到打磕绊的麟壹铭,是为了网络上负面评论缩在角落里自责的麟壹铭,是对自己容貌感到不自信的麟壹铭。

杨淘想念那个曾在他面前昙花一现的潇洒少年,更怀揣着无限的遗憾来替麟壹铭想念他之前十几年的人生。

是受尽父母宠爱的独生子,是可以自由追逐梦想的孩子,是汗水和努力能够换取满意成绩的、队友和教练口中的天赋型选手,是用摆满柜子的金牌和奖杯写就意气风发的骄傲少年。

与在那段已经被深埋于记忆里的网红生涯中学会了分辨恶意和客观评价、懂得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杨淘相比,他过得几乎可以称得上是顺风顺水,以至于曾经在自己的领域里肆无忌惮闪耀着光芒的那个少年人开始畏手畏脚,深信着自身的不足与劣势,彻底地遗忘了独属于他的闪光点。

杨淘一次又一次固执地把微博下面的评论点开摊给他的小麟哥看,“崽崽好可爱啊!”“小您怎么那么甜啊!”“花篮花篮!麟崽玩球真的好帅!”“小麟崽眼睛真的好亮好好看!”

麟壹铭便红着耳朵低下头,咧开嘴露出那对儿洁白可爱的兔牙来。

小麟哥真的很甜很可爱也很帅,杨淘觉得这些也都是他想说的话,只是借由为数不多的粉丝的口中说出来,对他们来说分量和意义会更重一点。

“他就是特别热情,特别能帮助人。”

也不知道是怎么给麟壹铭留下这样的印象的,杨淘发誓在其他人眼里自己才是比较高冷的那个。

但是在喜欢的人那里有一点特别总还是很开心,比如小麟哥压力大的时候会抓着别人肩颈前后摇晃还要美其名曰“掐人,释放压力”,杨淘就是被掐的最多的那一个。他不知道这个事有什么好值得骄傲的,但每每说起来就是脸上带着嫌弃心底压着开心。

比小麟哥夸他做什么都很擅长还要开心。

“我觉得最感动的话,就是公司给我们安排的,就是安排我们一年四季都待在一起,所以我们特别感动,因为我们放假都没有各回各家,什么节日都是在一起过,这一点就是特别感动特别感恩公司。”

标准的烤鸭式的调侃,用满嘴跑火车盖过话里那份惹人肉麻的真诚。

杨淘挤在沙发上和麟壹铭笑作一团的时候又听到小麟哥补了一句,“没有,开玩笑啦。”

似乎是比他俩第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更加游刃有余了一点,也表现得更开朗了一点。

出了采访的房间后他假装板起脸不理麟壹铭,于是小麟哥就从侧面搂着他对着他讨好地笑,“小淘你不要再僧气啦,我刚刚只是开玩笑,没有不想和你待在一起的意思。”

杨淘就噗嗤一声乐了,怎么傻里傻气的,这个小麟哥。

他当然知道小麟哥愿意和他一起待着,他的小麟哥是从未对他设防的,杨淘知道怎样打开他的手机锁屏,也猜得到他上了锁的相册的密码。

很偶然的一次杨淘把自己的生日输入了进去,相册唯一的一张图片是他们离开创造营后的第一个舞台,也是美人关的首秀,两个人并肩站在红毯上,笑容都有些拘谨,图片的正上方是一条夸张的弹幕——“青梅竹马!这两个人简直就是青梅竹马!”

我喜欢小麟哥,小麟哥也喜欢我。他盯着手机屏幕开心地想,做贼似的偷偷拿起自己的手机给这张图照了下来。

于是杨淘就很喜欢青梅竹马这个词,但他又觉得不是那么得贴切。

也未见得就是青梅竹马,最开始的时候他们也曾走过不同的岔路口。只不过是后来遇到一起的时候,尚未发光的我想要陪着尚未发光的你走过这条长长的路啊,希望那条路的尽头会有光明,也希望我一路都在你身边握着你的手。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