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颠茄

杂食大乱炖

[洋岳]旅途愉快

岳明辉和李振洋都有急脾气的时候,毕竟北京爷们和山东大汉,干脆爽朗又难免带几分粗砺的土地上孕育不出小意温存,比如岳明辉总是选择用脚丫子把李振洋蹬醒,又比如李振洋顶着满脑袋起床气坐起来后铁定要拿枕头去甩岳明辉的鸡窝头。

但是一起旅行的时候两个人就会心照不宣地放慢生活节奏,像两块解冻后的年糕,黏黏糊糊地挨在一个盘子里彼此迁就。

小年糕岳明辉把绣着他大哥的花臂从被窝里伸出来,慢慢悠悠地伸了一个极为舒展的懒腰,这才讨好地露出小虎牙,给站在床边系扣子的大模弟弟吹彩虹屁,“哎呀,我们洋洋这大宽肩,穿衬衫真好看,一会儿也帮哥哥搭一身呗。”

出道也这么久了,岳明辉还是不太会自己搭衣服,除了唯爱篮板裤和不穿秋裤以外,岳明辉穿衣服没有任何能够说得出道理来的守则。李振洋瞅瞅他那笑得跟朵花似的小脸,又是好气又是好笑,挑了挑眉毛把架势一端,板着脸问他哥哥:“怎么的?你弟弟我就只是穿衬衫好看吗?穿毛衣就不好看了?穿T恤就不好看了吗?穿跨栏背心就不好看了吗?啊?你这个哥哥,觉悟不太高啊,大方向就不对,彩虹屁吹成这样以后还怎么出去混?不行不行,给我重新夸一遍!”

“哎呀行啦,我以后是要出去卖保险去是怎么着?”炸毛小兔子无奈地从被窝里钻出来,“我们洋洋什么都不穿最好看行了吧?”

大猫就得得瑟瑟地翘了翘并不存在的尾巴,赞赏地看了又一次向李振洋势力低头的岳野兔一眼,乐颠颠地跑去翻行李箱里的衣服。

等到两个人都收拾妥当坐在小餐馆里面吃“早饭”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了,岳明辉咬着馅饼充分发扬阿Q精神,“多好,咱们省钱啦,吃一顿早饭也得不少钱呐。”

李振洋坐在他对面乐:“穷游啊是吗哥哥?那我们晚上沿着街边走一走吧,他们这儿也有乐队,也许能够听到我们喜欢的歌。”

岳明辉鼓着腮帮子冲他直点头,毫无意外地又被李振洋敲了脑壳,“多大个人了,吃饭还往下漏,你跑国外来养蚂蚁呢?”

岳明辉小声哔哔:“不养,国外的蚂蚁又不能帮我还花呗。”

然后眼珠子一转:“咱们小老弟这节是不没课?”

李振洋闻言把超级课程表打开翻了翻,冲岳明辉比了个大拇指,“不愧是我哥哥,这记忆力就是好。来,给小崽子视个频,得瑟一下。”

他手上捏着一块馅饼绕过去坐在他大哥的椅子扶手上,看了看光线又觉得不太好,干脆撺掇着岳明辉一起往玻璃窗那边站,两个人互相用没沾油的那只手整整衣领,这才眉开眼笑地给小崽子发去了视频通话。

李英超坐在公寓里拆外卖,这里的吃食味道清淡得过分,不太合北方人重油重盐惯了的胃口,李英超听到电话声响起来的时候就隐约猜到是怎么回事,再一看那个熟悉的微信头像,气得直接点了拒绝。

拒绝后对方也不恼,轻车熟路地又打了一遍,伴随着“嘿呦!what's up!”“小老弟吃啥呢?”“哎呦我跟你讲我俩现在可想国内的吃食啦!这个馅饼子一点意思都没有,里面全都是肉!”,两个哥哥嘚嘚嗖嗖的脸就出现在了屏幕上。

声音太大,吵得人脑壳子疼,李英超现在到底是长大了,说是生气基本有一半都是装给俩大哥看的,好让他们的旅行多一点锦上添花的小乐趣。

这边臭情侣秀完了吃食和行程心满意足地又一次被挂掉了视频,岳明辉又觉得有些过意不去,指了指对面的甜品店:“可惜了这些甜品保质期都太短,不然可以给小弟捎点回去。”

李振洋咂咂嘴:“我觉得那种罐装的奶糖应该可以。”

他们三口两口解决了剩下的食物,又坐上大巴往景点走。

阳光海滩,岳明辉喜欢的旧物市场和李振洋偏爱的饰品店,他们兜了个圈子由远及近地渐渐返回了出发点,街边有他们从午饭时就心心念念的乐队,他们晚饭喝了啤酒,这会儿正微醺着,混在人群里跟着当地人和各色游客一起鼓掌叫好。

“我好像找到一点灵感了。”李振洋从背后圈着岳明辉,附在他耳边黏黏糊糊地嘀咕了一句。

他怀里的小兔子醉得比他深,此刻正随着音乐摇头晃脑,过了机会儿才回了他一句,“我也是,这种不同风格的音乐,给人启发真的很大。”

小兔子回过头跟大猫对视,眼睛亮晶晶的,“洋洋我们去坐船吧,顺着河道飘下去,正好能到酒店。”

于是他们坐了船,晚风迎面轻轻地吹着他们的衣角和额发,岳明辉哼起了他刚刚听到的一段旋律,李振洋倚在他旁边说胡话,“你看到船下面的水花了吗?鲨鱼听到你唱歌了,它们要来把你叼走吃掉。”

船家正背对着他们用竹竿撑在河岸上调整方向,于是他们趁着月色在摇摆的小船上接吻,可惜不是在海上,李振洋想着,心里有一点小小的遗憾。

不然就是洋流和小月亮啦。

唇齿分开的时候他的恋人半闭着眼睛,睫毛又密又长,看起来万分乖巧。

问题不大,李振洋想,世间有万众风情浪漫,怎么可能全部经历,幸而能体会一二时,陪我的人是你就好。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